瑾瑕家的小瑜

[果蔬]现代玄学(7)

*渣文笔,ooc预警,私设

  

  “啾啾。”

    巧翎朝两人身后叫了一声,他们回头,便看到修吾朝凉亭走来。

    月清疏起身问道:“你醒啦,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“没有,多谢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客气,你昨晚还帮我们除掉鬼王了。”

    “鬼王?”

    修吾惊讶,原来那个同时被浊气和怨气浸染的怪物是鬼啊,鬼族都长得那么奇特吗?

    月清疏点点头,“那个,可以请教一下你的身份吗?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院子里啊?”

    “我叫修吾,是九泉春滋剑守。是你将我带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月清疏:!

    月寒山:!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九泉春滋?是神农九泉之一的春滋泉吗?”

    他三两步走到修吾面前,若非担心失礼,都想拽起人家的衣领追问。

    许是因为情绪太过激动,问完话后还忍不住咳了两声。

    月清疏连忙上前扶住他,“爷爷,不然你先回房休息一阵,我来问他。”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也好、也好,”月寒山叹息道,“我这老头子一大把年纪了,有时候还真受不得刺激,那你留下仔细问他,回头再来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说罢,他便拄着拐杖离开了庭院。

    月清疏把修吾请到石桌前,顺手给他倒了杯茶水,追问道:“修先生,你方才说的九泉春滋……可是传说中位于神界的那个九泉春滋?”

    修吾见她端起茶杯,便也有样学样的跟着喝了一口,喝完便不着痕迹的蹙了蹙眉,味道好奇怪,人族为什么喜欢喝这个?

    “为什么说‘传说中’?难道还有其他的九泉春滋吗?”

    他记得天帝留下的手札里并未提到这些啊。

    “这个……”月清疏犹豫一阵,试探般问道,“修先生,我冒昧问一句,你是妖族吗?还是说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是神族。”

    月清疏:!!!

    “这世间竟然真的有神族存在!”

    她想起在门派典籍中看到的那些东西,追问道:“神族……是一直都存在吗?”

    修吾摇头,“我醒来时,神界已无其他神族,根据天帝留下的手札记载,早在千年之前,神族便开始陨落,天帝……”

    “似乎也在写完那份手札之后不久就陨落了。”

    否则他也不会想要去魔界看看了。

    月清疏不懂,但她大为震撼。

    千年之前,天地灵气尚且充盈,九州各大修仙门派并立,那时候众人还都以得道成仙为目标,直到某一天,某个门派的佼佼者直言,世上无神无仙,得道成仙乃是一场骗局。

    起初众人还都不信,可渐渐地,越来越多的大能发现,他们的境界明明到了得道飞升的边缘,却始终无法实现真正的成仙,门派供奉的那些神也不再对他们做出回应。

    多年修仙竟成了一个笑话!

    那之后,多家修仙门派联合商议对策,其中有多一半的依旧坚持求仙问道,少一半的则选择入世,修习仙法道术不再是为了成仙,而是为了家国天下。

    明庶门便是其中之一。

    再后来,那些选择修仙的门派逐渐没落,有很多都彻底消失,反倒是选择入世的门派,大多都一直传承了下来,便是如今的玄门。

    时至今日,玄门众人都相信鬼怪妖精的存在,相信地府的存在,却唯独不相信神族与神界的存在。

    月清疏对此并没有太大感觉,但乍然听到有个人站到她面前说他是神族,她还是会很震惊的。

    听这人的意思,当初神族不予人族回应,是因为他们都陨落了,强大如神族都会陨落,那修道者无法成仙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她眉头微皱,看向对面之人,“那你怎么……”没有陨落?

    当着人家的面问这种话总归不太好,她就只说了半截,结合前面的话,她相信对方能懂她的暗示。

    却不料某人反问道:“我怎么了?”

    月清疏:……

    “你怎么会来人界?”

    “我本是要去魔界的,但六界灵力衰竭,我也受其影响,春滋剑在劈开空间时出了差错,便坠落人界,不曾想人界的灵力竟比神界还要枯竭严重。”

    魔界……春滋剑……

    “春滋剑?”月清疏挑眉,“是你昨晚用的那把剑。”

    听他的意思,那把剑还能劈开空间,连魔界都能去?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你刚才说你是春滋剑守,那你应该知晓春滋如今的状况吧,不知道天地灵力消散有没有影响到神农九泉?”

    “嗯,春滋灵力与千年前大为不同,料想其他几个灵脉也当如此。”

    月清疏沉默了,玄门那些人多年来一直在追查神农九泉的下落,为的就是想找机会恢复天地间的灵气,如今看来,恐怕要让他们失望了。

    “多谢你告知我这些,我要先去看看爷爷,你……自便。”

    她起身,刚走出凉亭又想到了什么,转身叮嘱道:“你……方才跟我说的那些最好不要轻易告诉外人。”

    说实话,她还是第一次碰到这么没有防备心的人,她问什么就说什么,关于那什么天帝手札、春滋剑之类的,难道不应该是神族密辛吗?

    竟然这么轻易都说出来,难道不怕她懂歪心思杀人……杀神夺剑?

    月清疏摇摇头,真搞不懂怎么会有这么傻白的神族。

    …

    “爷爷,事情就是这样了,您觉得修吾说他是神族的话有几分可信?”

    月寒山拄着拐杖来回踱步,良久之后才停下脚步,“少说也有七八分。”

    “我年轻时跟着特殊组解决过不少事情,遇到人妖鬼怪也不少,自认还有些看人的本事,我观那年轻人眼神坚毅且透亮,周身气质也干净出尘,实在不像是恶人。”

    “况且……”他长叹一声,“我们祖孙两可没有树敌树到能有人用这么大的事情来骗我们,天师门那些黄皮子里可没有这样的人!”

    月清疏扶额,“爷爷,咱们在说修吾,你是怎么扯到天师门身上的!”

    “对了,修吾是神族的事情最好先不要泄露出去,九泉的事情你也当什么都不知道,这么些年来天师门对九泉是什么态度你也清楚,万一他们要对修吾不利,就算他是神族,也抵不过人海战术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)